房顫怎麼治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做了一個心電圖,醫生說我心律失常,房顫,這房顫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房顫是很常見的一個心律失常,發生房顫應該查明病因,若是偶爾一次可以不用治療,但頻發的房顫應進行復律、抗凝治療,預防腦中風發生。那具體治療方法如下:1、心房迷宮手術、心耳切除術等外科手術;2、電除顫復律;3、華法林等抗凝藥物,預防腦血栓;4、射頻消融術等消除異常病灶。

2019-06-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發生房顫需要進行整改的治療,房顫治療首先應維持竇性心律。透過藥物轉律、電轉律的方法使房顫轉變為正常心律,具體方式由患者的具體情況決定。目前較常用的非藥物治療是手術,可採用射頻消融術或迷宮手術進行治療,使房顫心律轉為竇性心律。當患者心律不能轉為竇性心律或不能維持長程竇性心律時,應降低心室率,可運用β受體阻斷劑進行治療,必要時需綜合評估患者出血與栓塞的風險,進行抗凝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