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病人的護理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是腦出血病人,那麼對於腦出血病人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其實腦出血是一種非常嚴重的腦卒中,通常會導致患者出現意識障礙,肢體功能障礙,大小便障礙。如果患者意識障礙進行性加深,瞳孔出現散大,光反射消失,這是腦疝發生的前兆。所以說護理這樣的病人,觀察病情就非常重要。需要定時更換體位,注意面板的乾燥清潔,預防褥瘡和肺部感染,癱瘓肢應注意保持於功能位置,按摩及被動運動,以防關節攣縮。

2019-06-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目前,對於腦出血病人的護理方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是在急性期,第二是穩定期或者是康復期。對在於急性期時,患者要儘量減少搬動,避免引起出血,導致病情的加重。臥床的同時要注意定期翻身,避免褥瘡出現,另外要注意保持呼吸道的通暢,這對病人以後的康復都很有好處,這是在急性期的護理;對於慢性期,如果血壓穩定後就要進行康復訓練,康復訓練要根據病人的情況,針對肢體、語言方面的循序漸進的康復。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