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毒性紅斑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出生沒多久,就得了嚴重的新生兒毒性紅斑,看著很心疼,我的寶寶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多數在出生後的4天內發病,少數是出生時即有的,最遲約有2周,皮損有風團、紅斑、丘疹和膿皰,有些可先有瀰漫性紅斑,隨後出現堅實的基底有紅暈的1~3mm淡黃或白色丘疹和膿皰,散在性分佈,偶有融合,除掌蹠外,可發生於任何部位,但好發於臀,背,肩等受壓處,數目或多或少,皮損可在數小時後退去,不久又重新發出,無其他全身症狀,經過7~10天自愈。

2019-06-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中毒性紅斑又可稱為新生兒過敏性紅斑等,這是新生兒常見的一種疾病,大多發生於新生兒出生後的第4到第14天,是一種以紅斑、丘疹和膿皰為特徵的短暫性面板病。除掌蹠外,可發生於任何部位,但好發於臀、背、肩等受壓處,數目或多或少。皮損可在數小時後退去,不久又重新發出,一般無其他全身症狀,病程具有自限性,大多經過7~10天自愈。有沒有併發症的,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注意保持面板清潔,避免搔抓刺激。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