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皮炎型別有哪些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皮癢難耐,越抓越癢,可能是出現了皮炎,常見的皮癢型別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皮炎的種類很多,主要有接觸性皮炎、特異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異位性皮炎、淤積性皮炎、日光性皮炎等20多種疾病。接觸性皮炎和過敏反應有一定的關係;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加重神經性皮炎的症狀;如果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可能會導致日光性皮炎出現。

2019-08-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炎的種類很多,大概有20多種,目前比較常見的有接觸性皮炎,這和過敏或者強烈的刺激有一定的關係;還有神經性皮炎,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喝酒或者區域性反覆受到刺激都可能會導致這種疾病出現或者加重;日光性皮炎是因為陽光灼傷面板而發病;還有脂溢性皮炎、異位性皮炎等。

2019-08-0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日光性皮炎過度暴露於陽光下會在被照射的面板表面造成明顯的紅斑、脫皮、丘疹、風團等症狀,並伴有嚴重的腫脹、疼痛和灼熱感。這是日光皮炎。通常,日光性皮炎發生在暴露於陽光後的幾個小時內,並在24小時內達到高峰。嚴重的全身症狀,如頭痛、噁心、發燒等。甚至可能發生。

2019-08-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接觸性皮炎是面板或粘膜在接觸到刺激性物質的時候,接觸的區域就會出現明顯的紅斑、丘疹、風團、水腫、水泡等一系列的症狀,有瘙癢、腫脹和疼痛的感覺。可以休眠數小時至數天。化妝品皮炎不適當或假冒的化妝品可能會導致使用化妝品的部位出現發紅、丘疹、潰瘍、痤瘡樣皮炎、酒渣鼻樣皮炎等症狀。觸控後,面板損傷非常敏感,容易被外界刺激。

2019-08-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