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晚期難不難受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被查出原發性肝癌晚期,當時說已不能手術了,原發性肝癌晚期難不難受?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被譽為癌症之王,晚期肝癌患者的痛苦很大。主要表現如下:1.本病進展迅速,惡性程度高,若不治療,生存期僅3-6個月;2.腹痛、肝痛、肩關節受累痛、骨轉移、骨痛、心肺撕裂;嚴重腹脹,3.消化不良;4.嚴重疲勞和運動不便;胃腸道出血,表現為嘔血和便血;5.腹水,建議肝細胞癌患者到正規醫院尋求專科醫生早期診斷和治療,以減輕疼痛,延長生命。

2019-10-15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晚期非常痛苦,主要表現為:肝區劇痛,不可忍受,影響睡眠和日常生活,需注射嗎啡或杜冷丁才能達到良好的臨床緩解。隨著疾病的進一步進展,疼痛的頻率也越來越頻繁,疼痛也越來越嚴重。原發性肝癌晚期患者,即使注射嗎啡和杜冷丁,也可能無法獲得良好的緩解。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