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如何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經常會出現多汗,有時候還會出現月經不調,檢查是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如何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早衰是由功能衰竭引起的40歲絕經現象。卵巢早衰有多種原因,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綜合徵。目前認為主要原因是遺傳因素,其中x染色體異常是導致卵巢早衰的主要原因,除許多與卵巢早衰相關的基因外;還有免疫原因,9%-40%的卵巢早衰患者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特殊疾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2019-10-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早衰有很多原因。毛囊的數量在出生後是固定的,而毛囊的數量並不是每個人都確定的。月經來潮時,卵泡開始排卵,每個月經週期有許多卵泡。當卵泡排卵時,卵巢功能衰竭。這通常是由於先天原因。也有接觸有毒物質或醫源性原因,如卵巢手術,或癌症放療和化療。它能破壞卵巢功能,導致卵巢功能衰竭。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