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關閉不全會不會遺傳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有二尖瓣關閉不全,擔心會遺傳給孩子,二尖瓣關閉不全會不會遺傳?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關閉是否是遺傳性的根據病因而不同。如傳染性和風溼性疾病通常不是遺傳性的,這些疾病是由後天因素引起的。如果二尖瓣本身或粘液病變是由於瓣膜葉結締組織發育不良引起的多基因先天性缺陷造成的,則可能會不同程度地傳給下一代。因此,對於不同原因的二尖瓣反流,應根據病情諮詢瞭解其是否影響下一代。

2019-10-2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二尖瓣關閉不全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只是心臟病的症狀。如果病患患有遺傳性心臟病,如伴有二尖瓣反流的馬凡綜合徵,或肥厚型心肌病引起的二尖瓣反流,則二尖瓣反流是遺傳性的。如果病患患有風溼性心臟病並導致二尖瓣反流,二尖瓣反流可能不是遺傳性的。隨著遺傳學的進步,風溼性心臟病病患的後代屬於易感人群,不一定患有心臟病。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