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便秘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哺乳期,最近出現了便秘的症狀,該怎麼治療好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便秘不是嚴重的疾病,不會對產婦的身體造成什麼嚴重傷害的。哺乳期最易出現便秘,尤其在產後2~5天,首先因為妊娠時腹壓增高,容易形成痔瘡,使排便困難;其次因為產後大量失血,陰血虧虛,血虛及氣,氣血兩虧,無力推動而致便秘。適量運動.適當的運動能加強腸胃蠕動,防止食物在體內堆積時間過長。如果收效甚微,建議及時就醫,使用通劑治療。

2019-03-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產婦出現便秘的症狀是非常普遍的,和體內的激素也有很大的關係。多攝取纖維素食品和水分,含纖維素多的食物能促進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蠕動,軟化大便;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涼白開,白天還要給身體補足水分,防止因體內缺水而使糞便無法形成,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喝蜂蜜水,多吃香蕉,能有效緩解便秘。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