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稀有泡沫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拉肚子,而且大便有泡沫,寶寶拉稀有泡沫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跟然的可能性較大,患兒家長應注意觀察寶寶的大便顏色、有無粘液膿血、體溫、寶寶的精神狀態、食慾,有無哭鬧不安。如果寶寶的大便次數較多,有粘液膿血,精神、食慾差,尿量減少,儘快帶寶寶到醫院就診,用一個乾淨的一次性紙杯留取寶寶的大便及時送到醫院化驗,查出病因,聽取醫生的意見和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2019-03-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目前看寶寶便有沫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著涼了,或是細菌感染,因為寶寶還小,消化系統比較弱但很重要,直接影響到寶寶對營養的吸收和健康成長。首先如媽媽奶水足的話,建議純母乳餵養;母乳不足或缺母乳採取混合餵養及人工餵養時,應注意飲食調節。母乳餵養媽媽一定要主義飲食均衡,營養搭配合理全面,而且要清淡。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