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腦梗塞怎樣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老伴查出來患有腔隙性腦梗塞,這種病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治療這個疾病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採用藥物控制也可以採用手術治療方法。有效控制高血壓和各種型別的腦動脈硬化可減少腔隙性卒中的可能性,是預防本病的關鍵。與動脈粥樣硬化性血栓性腦梗死的治療類似,一般不用脫水治療。雖然腔隙性梗死的預後良好,但易反覆發作,故預防疾病復發尤為重要。應針對腦血管病的各種危險因素進行積極治療,作好腦血管病的二級預防。

2019-04-0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是腦梗中比較嚴重的一種,根據患者年齡、病情程度和基礎疾病等採取最適當的治療;採取支援療法、對症治療和早期康復治療;對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等及時採取預防性幹預,減少複發率和降低病殘率。對有明確的缺血性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心房纖顫和頸動脈狹窄等應儘早進行預防性治療。

2019-04-07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一般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擴張血管和抗血小板凝聚藥物治療,身體如果有高血壓或是糖尿病以及多種疾病,是還需要結合相關藥物配合治療。腔隙性腦梗塞可能是血脂高或是心腦血管堵塞以及多種病因引起的,不及時治療會導致患者出現腦梗死和死亡。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