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眼圈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來梳妝,發現眼睛的黑眼圈特別重,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目前長黑眼圈大部分都是些女性,跟一些日常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黑眼圈的形成是眼部的代謝廢物沒有及時的排出體內,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面板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這些主要是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2019-04-0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長黑眼圈的話可能是因為,平時經常熬夜睡眠不充足導致的。眼周面板肌肉鬆弛,脂肪量變化,會引起瞼板肌凸起下垂、眼袋膨出、淚溝凹陷。一來一去,在眼睛下形成陰影,也算是黑眼圈。這種情況下,區域性整形手術可以解決問題。要注意的是,很多時候黑眼圈都是上述三種原因混合導致的。需針對治療。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