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嬰兒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不久一直沒有結大便,剛出生的嬰兒便秘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便秘可以按摩一下寶寶的肚子,輕輕地由上而下地按摩,促使大便下行排出。儘可能地母乳餵養,因為母乳餵養的寶寶發生便秘的可能性較少。如果發生便秘,可喂加糖的菜水或果汁等。可用溫水刺激一下肛門,或用手指輕輕按摩其肛門以通便,這能引起生理反射,促進寶寶排便。

2019-04-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讓寶寶多喝水,由於寶寶剛出生幾天,還未養成按時排便的良好習慣,所以家長要幫助寶寶每日定時訓練排便,幫助寶寶建立起排便的條件反射,那樣就會較容易的養成排便的好習慣,由於生活環境以及習慣的突然變化或寶寶突然受到精神刺激都回引起寶寶便秘的情況。

2019-04-2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可以給寶寶按摩腹部:要是剛出生的寶寶便秘,父母可以輕柔按摩孩子的腹部,按照順時針方向,這能夠促使大便排出。不要在寶寶剛吃完奶後按摩。寶寶在進食母乳或者是奶粉後,可以給寶寶適量的餵食一些溫水。嬰兒便秘是嬰幼兒一種常見的問題,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