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血栓後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有腦血栓,得了腦血栓後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患者需要多吃優質蛋白,如魚、瘦肉、牛奶、雞蛋、豆腐及豆製品,多吃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豆製品,飲食要以清淡為主,控制鹽的攝入,因為飲食中鹽攝入過量會引起高血壓,平時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筍乾、綠豆、香菇、銀耳等,可以增加腸胃蠕動,避免大便乾燥。應該多喝水,有效的改善血液粘稠度。

2019-04-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蛋茶等食品有降脂的作用。可以在炒菜的時候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醋可以調味外還可以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比較高經常食用可以補鈣,鈣離子可以增加血管內皮的緻密性,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