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血細胞分析五分類需要空腹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明天體檢,需要做一個全血細胞分析五項,這種全血細胞分析五分類需要空腹嗎?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最好空腹檢查,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規律生活和作息,避免生冷硬辣及刺激油膩食物,少吃多餐,忌菸酒。但查乙肝、丙肝的同時,一般要查肝功能檢查的,肝功能檢查要求空腹的,所以建議你最好空腹去醫院檢查。你如果要去做檢查,就早晨空腹,一次性把這幾項檢查需要抽的血一起抽了就行。空腹是指八小時沒有食物及水的入量。

2019-05-23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全血細胞分析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血常規檢查,主要是檢驗血中有型成分(如紅細胞,白細胞及血小板)進行計數,五分類主要指白細胞下的分屬,有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嗜酸粒細胞、嗜鹼粒細胞和單核細胞。可以查出你的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可以看出你是否感染時什麼型別的感染。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