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有哪些引起腎病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有過一次訓練,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腎病所造成的,有哪些原因會引起腎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由於炎症導致慢性疾病或者是功能性受限是腎病的主要原因,導致發病的原因很多,比如年齡、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壓、肥胖、高蛋白飲食、高血脂症、高尿酸血癥、自身免疫性疾病、泌尿系感染或全身感染、肝炎病毒、感染、泌尿繫結石、尿道梗阻、泌尿系或全身腫瘤、應用腎毒性藥物史、心血管病、貧血、吸菸等等。

2019-05-2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病最主要的還是以各種炎症,比如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病、繼發性腎小球腎炎、腎小管間質病變如慢性腎盂腎炎、慢性尿酸性腎病、梗阻性腎病、藥物性腎病等、缺血性腎病、遺傳性腎病如多囊腎、遺傳性腎炎等。在發達國家,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已成為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在我國,這兩種疾病在各種病因中仍位居原發性腎小球腎炎之後。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