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使用前列腺按摩器的危害大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買了個前列腺按摩器,用著很爽,他們說男性用這個有危害,這個危害大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男性使用前列腺按摩器,有沒有危害,危害大不大,要看使用的方法正不正確。患者若不能正確使用前列腺按摩器的話,會帶來一些嚴重的危害,會使前列腺不適,造成區域性損傷。前列腺按摩器雖然對按摩前列腺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它畢竟是機器,運用起來沒有手方便,也不能完全按照順應前列腺的解剖特點來執行,所以建議患者可以用手來按摩治療。

2019-05-2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危害不大,但還是有一定危害的,而且還沒有自己動手按摩的效果好。如果在自我按摩過程中,發現前列腺觸痛明顯,囊性感增強,要及時到專科門診就診,以避免慢性前列腺炎出現急性發作時還行前列腺按摩的情況。鑑於前列腺按摩器危害性還是存在的,所以推薦自我按摩療法。需要強調的是,自我按摩治療只是一種配合治療手段,不能完全代替其他療法。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