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定量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單位體檢查出得了丙肝,,丙肝定量的正常值是多少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去正規醫院做化驗,如果丙肝抗體在0-1之間,說明是正常的;如果抗體大於1,抗體量越高,越要懷疑有丙肝病毒的感染。這時候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丙肝病毒定量,如果病毒定量是陽性,說明丙肝病毒感染診斷成立,同時病毒量陽性,也是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的指徵,可以選擇傳統的幹擾素,聯合利巴韋林方案,也可以使用新型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口服抗病毒藥物大概3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有效治癒丙肝,目前的丙肝是可以治癒性的疾病。

2019-05-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要重視病情,對於丙肝抗體的篩查,要注意排除有沒有假陽性的可能丙肝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肝病,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輸血傳播、母嬰垂直傳播等。在臨床當中要進行丙肝抗體的篩查,如果丙肝抗體在0-1之間,說明是正常的;如果抗體大於1,抗體量越高,越要懷疑有丙肝病毒的感染。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