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傷了可以用紅正花油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不小心把膝蓋碰傷了。膝蓋骨傷了可以用紅正花油嗎?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膝蓋骨上了一定更要及時去醫院治療。紅花油對於風溼骨痛、跌打扭傷、外感頭痛、面板瘙癢等是有用的,所以如果是因為冬天受寒受冷而引發了風溼、關節炎、痛風等常見的風溼病,還是可以適當使用紅花油的,但是要注意運動扭傷導致腫脹甚至出血、出現青紫瘢痕或者膝蓋表面面板有破損的,是不應該使用紅花油的。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骨傷了,可以用紅花油治療。但是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紅花油是驅風藥。用於風溼骨痛,跌打扭傷,外感頭痛,面板瘙癢。但是面板、粘膜破損處禁用。活絡油功效類似:舒筋活絡,祛風散瘀。用於風溼骨痛,筋骨疼痛,腰骨刺痛,跌打舊患,小瘡腫痛,面板痕癢,蚊叮蟲咬,舟車暈浪,頭暈肚痛。同樣,切勿接觸眼。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