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丘疹性蕁麻疹的治療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小孩子今天出去玩的時候。那碰到什麼東西了?回來之後身上有一片片的紅疹,去醫生那看了之後說是小兒丘疹性蕁麻疹,這個要怎麼樣才能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丘疹性蕁麻疹一般都是急性,單純性的蕁麻疹,尤其是青少年和兒童,多發這種疾病,成人也可發生。以夏秋季多見,好發於腰背部,臀部,四肢等暴露的部位,皮損為鮮紅色的紡錘風團樣丘疹,約1-2釐米大小,中間可有水皰,常成批發生,伴有劇烈瘙癢。丘疹性蕁麻疹發病原因多和蚊蟲叮咬,食物過敏,胃腸道功能紊亂等因素有一定的關係。

2019-06-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車主性蕁麻疹一般會出現在身體以及四肢上面,有的丘疹上有水泡,和蚊蟲叮咬有關。治療以抗過敏止癢為主患處擦清涼油或者百分之一的薄荷霜,口服開瑞坦口服液。給孩子勤洗澡勤換洗衣服,每次洗澡時在水中加入幾滴驅蚊止癢的花露水,室內用電蚊香,勤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環境潔淨乾爽,被褥勤在陽光下暴曬這樣可以預防丘疹樣蕁麻疹。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