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產後抑鬱症該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老是心情不太好,動不動就想哭,得了產後抑鬱症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現在的心情不能太激動。這種問題仍然需要與家庭成員進行更多的溝通,不能歸咎於孩子,孩子是無辜的,是倖幸苦苦懷胎十月生下來的。有什麼想法問題多與老公家屬溝通。平時的心情需要放輕鬆,生活狀態需要調整好。如果持續下去有可能會有產後抑鬱症,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2019-06-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患產後抑鬱症後,最好服用中藥進行調理。中醫與心理治療相結合可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中藥能調節情緒、醒腦開竅、疏肝化痰、調理氣血、調節人體內臟功能、平衡陰陽,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同時,只有從根本上對疾病進行心理治療,才能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疾病復發的原因是沒有心理治療因素。只有消除心理因素,才能實現根治。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