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蚊蟲叮咬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帶孩子去公園之後,就發現孩子身上被咬了好幾個包,寶寶被蚊蟲叮咬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被蚊蟲叮咬以後,需要根據叮咬的程度來決定處理方式。如果只是輕微的癢和紅腫,很快就會消退,這樣就沒有必要特殊處理。如果寶寶被蚊子叮咬後,區域性的紅腫非常嚴重,甚至有一些孩子經過抓撓後,整個胳膊都明顯的紅腫,這就需要特殊處理,第1,立即擦上治療蚊咬的藥水止癢,也可以用蘇打水進行清洗;第二,要防止寶寶抓撓蚊蟲叮咬處;第三,一旦被抓破了,要預防感染。另外這樣的孩子還需要帶驅蚊環、驅蚊噴霧等,防止被蚊子叮咬。

2019-06-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被蚊蟲叮咬之後,可以考慮使用肥皂水進行區域性清洗。以此來防止紅腫,區域性冰敷阻止炎症擴散,如果瘙癢紅腫明顯,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薄荷膏止癢,也可以使用無極膏、癢即消等止癢抗過敏,再嚴重,可以外用艾洛松等激素類藥膏並口服抗過敏藥對症處理。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