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離甲狀腺素低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3個月,產檢檢查出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遊離甲狀腺素、促甲狀腺激素都偏低,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遊離甲狀腺素偏低說明人體的甲狀腺功能不夠,要查明原因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如果是身體代償不了的情況,就需要吃藥補充甲狀腺素來滿足它的功能,讓遊離甲狀腺素恢復到正常。在妊娠期出現甲狀腺功素低對孕婦的影響較大,對胎兒神經系統發育也有影響,你可以口服藥物優甲樂和丙硫氧嘧啶片對症治療。

2019-06-0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你有妊娠期甲減的情況,甲狀腺素偏低會導致胎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而影響寶寶的智力,對胎兒的生長髮育有非常大的不利影響,建議你進行甲狀腺素替代治療,可以口服左甲狀腺素鈉片補充甲狀腺素治療,因為是孕期,具體用藥和用量請當面諮詢當地產科或者內分泌科醫師。平時不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營養豐富飲食。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