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哪一項是癌症指標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想問下癌症的指標和參照是什麼,如果驗血的話能驗出來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常用的腫瘤標誌物包括:癌胚抗原(CEA),糖類抗原(CA211,CA125,CA153,CA724,CA242,CA199),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測定(NSE),鱗狀細胞癌相關抗原測定(SCC),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系列(PSA),甲胎蛋白(AFP),乳酸脫氫酶,鹼性磷酸酶,尿本週氏蛋白,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等。

2019-06-0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臨床多見以血液檢查中的甲胎蛋白作為評估癌症的一項指標。甲胎蛋白是一種由胎兒肝細胞和卵黃囊合成的糖蛋白,在胎兒血液迴圈中較高,出生後含量降低。正常血清甲胎蛋白<25ng/ml,當機體內甲胎蛋白含量較高就是機體異常的徵象,一般與腫瘤有關,但要明確是都患有癌症,應該進行B超、ct檢查等檢查,確診價值更高。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