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做輸卵管造影有副作用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醫生建議我要做輸卵管造影。輸卵管造影會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輸卵管造影沒有什麼太大的副作用。但是,造影檢查後最好避孕三個月,但是臨床上觀察發現造影后當月懷孕的女性,並沒有增加胎兒異常的危險。;; 雖然輸卵管造影對女性的身體是有一定危害的。但是輸卵管造影相比傳統的檢查手段來說損傷已經很小了。如果這項檢查在有經驗的醫驗操作下並附以數字X光機的應用能對輸卵管堵塞作出正確診斷,準確率達98%,且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是目前用來瞭解輸卵管是否通暢及通暢的程度和具體堵塞部位的最常用的檢查方法。

2019-06-1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輸卵管的副作用是會對子宮內膜有稍微的影響。輸卵管造影時對子宮內膜的一種刺激,引起的陰道出血,是正常的一種術後現象,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影響,不需要做任何的處理。一般這種出血不超過7天就自然乾淨了,若你做完輸卵管造影后出血超過7天,要當心是否做此項檢查感染等一些相關原因。一般情況下,輸卵管造影后2周禁盆浴及性生活兩週。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