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個月開始產檢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懷的是頭一胎,根本沒有懷孕經驗,所以想知道懷孕幾個月開始產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建議在懷孕12周去做產檢,這時候胎兒已經發育成型,可以檢查一下孩子各個方面的情況。不過隨著懷孕月份的增長,產檢的次數會更加頻繁。前三個月胎兒是最為不穩定時期,像產檢中的b超,雖說它不是輻射,但是超聲波對於懷孕3個月的寶寶還是會有一定傷害。所以想做產品的話,最好在三個月以後胎兒穩定了做最好。

2019-06-2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在懷孕3四個月之後就可以定期做產檢了,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檢查做多了對身體並不好。第一次:懷孕12周建立妊娠期保健手冊、確定孕周、推算預產期、評估妊娠期高危因素、血壓、體重指數、胎心率、血常規、尿常規、血型(ABO和Rh)、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腎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體、HIV篩查、心電圖。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