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5個多月,醫生說已經錯過了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在懷孕的16~18周之間,無論是提前或是錯後,都會影響唐氏篩查結果的準確性。如果在篩查的過程當中,醫院的報告確定是高危的情況,醫生一般會建議做羊水穿刺。如果孕婦錯過了唐氏篩查的時間段,則是無法補檢,只能進行羊膜穿刺檢查,透過抽羊水來做唐氏兒測定了。

2019-06-1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錯過唐氏篩查最佳時間也不要緊,可以做無創,也可以臨床監護,唐氏篩查主要是檢測患上唐氏綜合症的機率,並不能直接確定胎寶寶是否患上了唐氏綜合症.要是胎兒有患上唐氏綜合症的高危機率,孕婦可選擇是否終止妊娠。沒有做唐氏篩查的孕媽也不必過分擔心,只要一般的產檢結果正常,通常情況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