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球菌引起哪些疾病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因為發高燒檢查出是腦膜炎球菌,醫生說會一起其他疾病,腦膜炎球菌會引起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患者引起的疾病有很多,患者需要密切的注意。腦膜炎球菌可引起腦炎,腦膜炎,表現頭疼,噁心,嘔吐,肢體不適,發熱的表現。如果治療及時,會危及生命。建議掛神經內科,查腦脊液,明確是否腦膜炎。根據結果,合理的對症治療。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睡眠,避免進食辛辣食物。

2019-06-16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患者一定確診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會引起很大的後遺症。腦膜炎球菌能夠引起許多疾病,例如腦膜炎球菌引起慢性腦膜炎球菌性菌血症,其特點為週期性發熱,伴有肌肉痠痛、關節痛,等疾病,腦膜炎球菌也可以引起急性腦膜炎球菌性菌血症,出現頸項強直、抬頸試驗及抬腿試驗陽性等腦膜刺激症狀。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