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性肝硬化有多嚴重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有肝硬化,最近檢查變成了膽汁性肝硬化,膽汁性肝硬化有多嚴重?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在中年女性中更為常見,男女比例為1:9。因為病因尚不明確,所以治療起來相對比較棘手,沒有特效的治療。但是,熊去氧膽酸對這個病治療是有效的,但是效果不是立竿見影,需要長期的過程。預後差異很大,有症狀的患者,一般平均生存在10-15年,如果沒有症狀,一般是長於這個時間。預後不佳的原因也很多,比如老年人,比如血清總膽固醇的濃度進行性的升高,或者肝臟合成功能下降,或者組織學改變、持續進展,這都是預後不佳的原因。

2019-06-20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汁性肝硬化疾病的嚴重程度,取決於肝硬化是否早期的原因,患者的個人情況等。膽汁性肝硬化是因為膽道阻塞,膽汁淤積長期如此導致的肝硬化。臨床上分為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和繼發性膽汁肝硬化兩種,原發性膽汁肝硬化,其病理機制暫不明確,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而繼發性膽汁性肝硬化主要是由膽道系統梗阻導致,常伴隨有其他疾病,常有結石,胰頭癌,壺腹部癌等腫瘤,對肝外膽管壓迫所導致。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