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加重乳腺增生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的乳腺有增生現象,可是我懷孕了,懷孕會加重乳腺增生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以後特別是在孕早期,雌激素和孕激素會促進乳腺導管和腺泡的增生,乳房充血,孕婦會自覺乳房發脹或刺痛感,如果原來有乳腺小葉增生的,可能會使小葉增生加重,但孕期出現乳房脹痛是孕期的生理現象不屬於病態的乳腺增生。孕期保持心情愉快,心情調整使小葉增生處於靜止階段,就基本不會在孕期乳房脹痛得影響生活和睡眠。

2019-07-0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由於懷孕期間女性體內會產生大量的孕激素分泌,是有可能會導致乳腺增生加重,造成乳房脹痛的。但是也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而定,在懷孕前發現乳腺增生應該及時醫治。懷孕期間不可以隨便用藥,如果這個期間乳腺增生嚴重的話,可以使用熱敷來進行緩解。而且懷孕期間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生氣也容易加重乳腺增生。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