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術後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食管癌,最近不能吃東西,做了手術,食管癌術後會出現哪些併發症?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肺部併發症,包括肺炎、肺不張、肺水腫和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更常見於肺部感染,應引起高度重視,術後鼓勵病人咳嗽、咳痰,加強呼吸道管理以減少術後肺部併發症的發生。乳糜胸。為術中胸導管損傷所致,多發生於術後2至10天,病人覺胸悶、氣急、心慌。胸水乳糜試驗陽性,一旦確診,應放置胸腔閉式引流,密切觀察引流量,流量較少者,可給予低脂肪飲食,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及補充營養,部分病人可癒合。對乳糜流量大的病人,應及時剖胸結紮乳糜管。

2019-07-1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吻合口瘻,頸部吻合口瘻不會對患者的生命構成威脅,經引流多能癒合,胸內吻合口瘻對病人造成極大威脅,死亡率甚高,胸內吻合口瘻多發生在術後5至10天,病人呼吸困難及胸痛,X線檢查有液氣胸徵,口服碘水可見造影劑流出食管腔,應立即放置胸腔閉式引流、禁食,使用有效抗生素及支援治療,早期瘻的病人,可試行手術修補,並用大網膜或肋間肌瓣覆蓋加強。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