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抽搐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兒睡覺時老是愛握拳,渾身哆嗦,新生兒抽搐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驚厥的臨床表現為四肢不自主性震顫,伴有意識障礙和麵部發紺,可由多種原因引起:1、顱內疾病:主要與新生兒缺血缺氧性腦病有關;2、顱內畸形:經顱磁共振成像證實;3、感染因素:比敗血癥更常見。症狀、腦炎、腦膜炎、顱內感染等;4、代謝異常:包括低血糖、低鈣血癥、低鎂血癥、維生素b6缺乏、氨基酸代謝異常;5、藥物過量或中毒:如氨茶鹼過量;6、黃疸:如膽紅素腦病。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熱性驚厥多見於3個月至5歲的嬰兒,高峰年齡為1-3歲,大多是發燒,抽搐發生在發燒後24小時內。它們可以表現為突然失去意識,翻過來或兩眼凝視,四肢顫抖,持續幾秒鐘到幾分鐘一次,大多數兒童在發病過程中只有一次抽搐,很少有反覆抽搐。本病可能有良性抽搐的家族史,預後良好。其次電解質紊亂:兒童可能有嘔吐、腹瀉或遺傳代謝疾病等病史,導致低鈣血癥、低鈉血癥、低鎂血癥等。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