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合性氣胸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胸部疼痛,查出了閉合性氣胸,閉合性氣胸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閉合性氣胸的危害應根據氣胸的數量和患者的身體狀況來判斷,如果患者有其他基本肺部疾病,即使是少量氣胸,也有明顯的症狀,如呼吸困難,需要及時治療;當氣胸較大時,長期持續的肺不張容易影響肺功能,影響患者的呼吸功能,進而影響迴圈功能。同時也可能導致肺部感染,需要及時留置閉式胸引流管,避免其他嚴重併發症。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閉合性氣胸的發生是由於肺部撕裂傷或胸壁損傷,此時會有少量的空氣進入胸腔,如果傷口癒合較晚,空氣就不會進入胸腔,導致患者胸腔積存,導致患者氣胸閉合。這些疾病發生時可能導致胸悶、氣短,甚至缺氧,需要及時治療。閉合性氣胸最常見的原因是自發性氣胸,其次是肋骨骨折、肺腫瘤、肺囊性纖維化等原因。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