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聽說過有肝硬化,現在我肝部一直有點疼痛,肝硬化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預防肝硬化的發生,主要是為了避免肝硬化的病因。對於慢性乙型肝炎,必須控制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情,以避免肝硬化的發展。如果有脂肪肝,就必須治療脂肪肝,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必須控制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病情;在生活中,應注意長期避免服藥,避免接觸化學毒物等相應因素,導致肝臟長期持續損傷。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硬化的預防措施要注意飲食,合理營養,戒菸戒酒,適當鍛鍊一些體育活動。也是預防各種慢性化學中毒的積極措施。如果懷疑肝硬化,應及時進行全面的體格檢查和相關的實驗室檢查,以便在補償期間獲得合理和積極的治療,防止失代償期的發展。定期體檢,在避免各種病因的同時,預防和治療可能出現的併發症。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