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羊肉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一到冬季,就會讓人想吃涮羊肉,冬季吃羊肉有什麼好處?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冬天吃羊肉可以避免天氣寒冷受涼。天冷時食物能幫人體禦寒,冬季吃羊肉補腎,羊肉有補中氣,益腎氣的作用。它也是歷來民間冬季進補的重要食材之一。冬季吃羊肉補血。冬天的時候多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冬季吃羊肉暖胃。羊肉性溫,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讓胃的運動更合理。

2019-01-28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冬季補陽當推羊肉。羊肉具有強身、補血、暖身、補腎、壯陽、生肌、健力、抵禦風寒之功效,能改善中老年人身體虛弱、陽氣不足、畏寒無力的症狀。羊肉能補血虛,可治療女性氣血兩虧、形體消瘦。羊肉也有助於潤膚養顏、烏須黑髮。羊肉還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有保護胃壁、幫助消化的功能。所以在冬季是非常適合吃羊肉的。

2019-0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