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遺傳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老媽有癲癇病,我怕有也有癲癇病,想知道癲癇病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在普通人群中癲癇的遺傳機率是很小的。一個人一生中罹患癲癇的機率約為2%。如果父母患有癲癇,其後代罹患癲癇的比例僅僅比普通人群稍高一點。如果只是母親患病,其後代發病的比例不超過5%。如果父母雙方都有癲癇,其後代患病的比例會相應高些。總之,絕大多數情況下,癲癇患者的後代不會患病,儘管某些型別的癲癇患者其後代罹患癲癇的風險有所增加。因此不必過分擔心後代會患癲癇。

2019-03-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遺傳的基因是很小的。只有部分癲癇是由基因異常引起的,屬於遺傳性癲癇,如遺傳性癲癇伴熱性驚厥附加症、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夜發性額葉癲癇等,不同的遺傳方式會使家族中的患病率有所不同。還有少數癲癇是繼發於其他遺傳性疾病的,如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神經纖維瘤等。當雙親都有癲癇性疾患病史時,孩子罹患癲癇的機率增加。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