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吃什麼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奶奶前幾甜發生煤氣中毒了,但是搶救過來了,那麼煤氣中毒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煤氣中毒在食用食物方面沒有特效的解毒食物。後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的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而遲發性病理改變。能否控制病情繼續發展,必須對病情資料進行分析才能議定出有效的治療措施,否則本病易遲發更嚴重的神經萎縮等導致痴呆症和癱瘓。煤氣中毒後,首選高壓氧治療。煤氣中毒後可遲發腦病,可使用活血化瘀和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平時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魚、黑木耳等,還要做適當活動,如快走、慢跑、散步等

2019-03-19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煤氣中毒需要及時呼吸新鮮空氣,不需要吃特殊的食物。治療方案,中西複合治療增強改善神經受累區域性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獲得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能否恢復的關鍵在於早期的治療。積極治療。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使氧氣含量低,出現憋喘。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蘿蔔香蕉等 飲食沒有注意的,主要是多在通風好空氣新鮮的地方帶著,可以適當吸點氧氣。

2019-03-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