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繞頸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30個月,剛照完B超說胎兒臍帶繞頸一週,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胎兒臍帶繞頸一週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後面的有可能又會重新繞回來。一般足月的寶寶臍帶長度在30cm—1m之間,寶寶在宮腔活動有時候就會發生纏繞。臍帶繞頸是擔心臍帶繞在寶寶的身上後,寶寶在胎動時會把自己的臍帶拉壞,導致臍帶斷裂或者血流供應中斷。所以如果發現臍帶繞頸在兩週以上,就要密切關注寶寶的心跳,也要注意胎動,胎動是媽媽能夠自己監測寶寶健康狀況的方法,寶媽一定要學會正確的關注和記數胎動的辦法。

2019-03-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臍帶繞頸暫時沒有藥物可以解決,有的偏方說爬樓梯可以緩解,也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各位寶媽千萬不要盡信。胎兒臍帶繞頸,我們能做的就是數好胎動,做好我們能做的只能是注意好胎動,再就是需要監測胎心的情況。B超報告胎兒臍帶繞頸,如果超過三週以上或者有胎兒臍帶繞體,是需要密切觀察胎兒情況。胎兒臍帶繞頸一週或者兩週都不是剖宮產的指徵。胎心監護,觀察胎兒的安危情況。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