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經絡不通的症狀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的左腿最近出現麻木、痠疼的症狀,我朋友說我是腿部經脈不通,請問醫生,腿部經脈不通的症狀一般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有腿部經絡不通的話,會出現腿部腫脹,麻木等症狀。可以多用紅花煲水泡腳,每次泡三十分鐘左右。同時配合點按委中,承山,湧泉等穴位,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做下針灸,艾灸,超聲波治療。平常多用田七,杜仲,丹參煲湯喝。平常不要勞累過度,不要久坐,睡覺時放個枕頭在腿部,促進血液迴流。

2019-04-08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腿部經脈不通最典型的就是痛,經絡不通則痛。其餘的就是酸脹,麻木,發硬,條索等。中醫一摸能感受到。彎曲感覺到什麼東西受到壓迫。不動時裡面經脈有抽動的感覺,就是裡面經絡裡面想是灌水一樣。肌肉有萎縮現象,腿沒力。我們常說的腿部粗也是經絡不通導致的。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