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汗斑如何治療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咋回事就突然面板看上去如花斑狀,還經常多汗多脂,手臂上都長有,去醫院醫生說這是汗斑面板病。請問汗斑面板病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可以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活血化瘀,清熱解毒利溼消炎的中成藥或中藥,從體內調理;外可結合抗菌消炎的藥物加快面板修復。汗斑是可以治癒的,只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並在日常中避免再次被感染。在接受系統的治療後,是可以將汗斑根除的。在進行治療的同時,還要在平時遵守相關的注意事項,並且對個人衣物、被褥等進行清潔和消毒,以免再次被感染。

2019-04-0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可以酌情采用區域性外用藥物和全身系統治療。由於花斑糠疹難以治癒,容易復發,間歇重複用藥有助根除。保持全身面板清潔衛生乾燥,勤洗澡,勤換洗並消毒內衣。積極抗真菌治療。汗斑的出現還與自身抵抗力下降有關,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休息,還應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