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爺爺昨天去醫院做心臟檢查時,測出了有心房顫動的情況,這個病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出現心房顫動的時候,我們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來改善。透過胺碘酮,透過普羅帕酮等藥物,可以把竇性房顫轉回來,轉成竇性心律,並且維持,但如果一些患者是持續性的房顫或者是永久性的房顫,治療最主要的就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控制心室率,預防血栓形成最主要選擇的藥物是華法林、達比加群、利伐沙班等。控制心室率,可以選擇地高辛、洋地黃類藥物,或者是倍他樂克、穩心顆粒等,這就是房顫治療的幾個方面。

2019-04-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房顫動是心律失常的一種型別,而且它的治療方法比較多。房顫這些患者要進行的一些治療,它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第一個就是房顫的心率的控制,房顫的心率控制,它主要是包括一些轉復竇類的治療,另外一個,就是控制心室率的一些治療,比方說,透過口服美託洛爾或者說地高辛,將患者的心室率控制在110次每分以下,這樣的情況,透過控制心室率,患者的心慌的症狀一般情下都能得到緩解。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