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淋病能治癒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冬天就容易得魚鱗病,還到處起皮,這種病能不能徹底治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輕微的魚鱗病是可以治好的,但如果魚鱗病比較嚴重,還經常脫皮的話,難度就比較大。雖然內服的藥物並不是治魚鱗病的首選,但是同樣也是能夠取得一定的療效的。一般會建議服用維生素A、維生素E等來治療魚鱗病,當患者出現面板增厚情況嚴重,或區域性炎症較為嚴重的情況也可服用維甲酸類藥物來達到治魚鱗病的目的,其中主要包括維甲酸、阿維A、維胺脂等。

2019-04-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雖然說不嚴重,但這種疾病的病情是極為複雜的,所以很難徹底治癒。但是患者若能加強面板護理,再結合藥物治療,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首先應加強面板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面板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本病不影響健康,輕的不用治療;嚴重的可服維生素A,區域性搽10%魚肝油軟膏或10%食鹽軟膏。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