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面板過敏原因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看了一些花比較漂亮,特地去玩了一下,結果現在我全身面板都出現紅腫,全身面板過敏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體質在生活中一定要小心一點,尤其是現在空氣汙染都比較嚴重,比如常見的過敏原就是花粉,揚塵,塵蟎,以及空氣過敏。髒空氣是肌膚的大敵,煙塵、廢氣、花粉等等都會使肌膚產生種種問題,導致過敏。光過敏。有些人對那些看不見的光線殺手也很容易過敏,比如紫外線、紅外線、X光等等,尤其是紫外線更是肌膚敏感、老化等問題的重要元兇等。

2019-05-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過敏體質接觸到過敏原;或者是抵抗力比較低下都有可能導致面板全身過敏;經常過敏的話,最好是到醫院進行過敏原檢查,明確過敏原後避免接觸,意見建議:建議去醫院做過敏原篩查,明確過敏原後規避。在此期間避免過度揉搓或者搔抓刺激,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進食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膩食物,不要進食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2019-05-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平常有很多食物會引起面板過敏的現象,還有一些外界因素,比如藥物、空氣中的花粉、蚊蟲叮咬,這些都會引起全身面板過敏的症狀。如果面板過敏出現瘙癢和區域性丘疹的現象,需要及時使用藥物進行區域性塗抹,並且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及時治療,緩解瘙癢症狀。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