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乙肝疫苗注意事項

患者:男,13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兒子剛去醫院打了乙肝疫苗,我也不知道什麼忌口,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注射乙肝疫苗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接種疫苗以後我們要注意以下事項,例如1.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避免勞累,熬夜,注意保暖,避免受涼。2,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補充蛋白質,避免酒,含酒精的飲料,海鮮,油炸等食物。3,在接種疫苗之後,如果出現了低燒,乏力,頭痛,噁心,食慾減退等症狀的時候,儘早去醫院找醫生就診,觀察它的不良反應,必要時給予相應的對症處理,當完成三針疫苗接種之後,還要去查一個乙肝五項,看下有沒有產生抗體,如果產生乙肝的抗體,說明達到效果。

2019-05-01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接種疫苗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急性病期間或慢性病急性發作期間均不可接種乙肝疫苗,檢查肝功能異常者先不要注射乙肝疫苗,查明原因,進行治療,待肝功能正常後再行接種。目前多用的注射方法是“0、1、6月注射法”。注射第一針時間為0月,第二針於第一針後1個月注射,第三針於第一針後6個月時注射。每次皮下注射5-10ug。第7個月檢查接種效果,只需查乙肝五項。出現“乙肝表面抗體”為有效。“乙肝表面抗體”為保護性抗體,說明機體對乙肝病毒已有免疫力。如果“乙肝表面抗體”為弱陽性,則需加強注射,一般為一次,5或10ug。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