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能用牙縫刷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牙齦萎縮能用牙縫刷嗎,需要注意些什麼,應該做點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可以刷,但是可能會讓牙縫越來越大,牙齦萎縮牙縫變大通常也是牙周炎的一個症狀,首先要進行牙周的治療。如果牙周炎控制住了之後,牙齦萎縮牙縫變大的問題就會得到控制,就不會再進一步的增加。如果是牙縫變小或者牙齦再長回來,其實是比較難的了。對於一些適應症在治療的範疇之內可以透過補牙、模擬手術來使牙縫可以稍微緩解一些,稍微減小或者牙齦可以再長回來一些,可能效果不是那麼的理想。臨床治療是要講究適應症的,不是說所有的牙縫變大或者牙齦萎縮都可以用瓷貼面來解決,也要看患者的具體的情況而定,對於適合做瓷貼面的,可以透過做瓷貼面來減小牙齦退縮或牙齦牙縫變大的問題。

2019-05-1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可以刷,但是沒有任何用,一般來講,普通的刷牙方法,即便使用正確,也只能清除口腔50%的細菌、食物殘渣和牙菌斑,餘下50%存在於口腔兩顆牙齒之間的牙縫裡面,因為牙刷的所限不能完全清除。牙周炎患者,如果牙縫足夠大,一般推薦除普通的刷牙以外,還要用牙縫刷清理牙齦間隙,或者採用水牙線或者衝牙器進行清理,但是應與刷牙同時進行,兩者不能互相代替。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