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用什麼藥最好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經常牙疼已經有很長時間了,這是我到牙科診所去看過,醫生說我是屬於牙周炎,讓我回家之後先消炎治療,我想知道牙周炎用什麼藥最好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甲硝唑和消炎藥是可以治療牙周炎的。如果得了牙周炎之後,牙齦疼痛的情況下,是可以使用消炎藥物和甲硝唑來進行治療的,牙周炎,可以口服布洛芬片和甲硝唑片和羅紅黴素片來治療,但是最根本的還應該去口腔科洗牙去除牙石牙菌斑,同時修補齲壞的牙齒。以後一定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乾淨衛生就不會牙疼了。

2019-05-2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治療牙周炎需要消炎藥和甲硝唑一起吃,牙周炎的患者是需要到口腔科去看一下,如果平常疼痛的時候可以服用甲硝唑,或者是紅黴素,牙周炎需要區域性對症治療,口服藥療效不明顯。牙周炎需先做牙周治療、區域性沖洗上藥。還可適當進行咬合調磨,可能還會需要做松牙固定。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