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骨肌萎縮症真的無法治療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在醫院去檢查出了腓骨肌萎縮症,腓骨肌萎縮症沒有辦法治療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腓骨肌萎縮症的治療室可以治療好的,不過治療起來也是比較困難,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主要還是對症治療,可以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如果畸形嚴重可選擇矯形手術,再配合飲食方面的調配,中醫治療可根據不同的分型有不同的治療原則,需辨證論治,如果是氣虛血瘀證,則需要活血化瘀治療。如果是脾胃虛弱,就要益氣健脾。如果肝腎虧虛,就需要補肝腎強筋骨治療。

2019-05-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對於腓骨肌萎縮症是可以進行症狀的改善,腓骨肌萎縮症是一種周圍性神經性疾病,遺傳因素是主要原因。這種疾病的共同特點是兒童或者青少年發病,呈慢性進行性。這種疾病現在還沒有什麼根治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進行對症處理。如果說有一些特殊情況,腓骨肌萎縮症是可以進行治癒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