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飲食注意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前天去醫院檢查出有腎囊腫,那腎囊腫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腎囊腫是一個良性的病變,單純性的比較小的腎囊腫,飲食上並不需要患者在平時生活當中做特殊注意,但是患者一旦出現了雙腎的或者是多囊性的囊腫以及腎囊性病,這種情況下,由於囊腫壓迫腎臟的實質,腎臟的正常組織結構大多數已經被破壞,以至於患者出現了腎功能低下的症狀。

2019-06-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其實腎囊腫飲食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因為腎囊腫其跟腎結石或者腎腫瘤是不一樣的,腎囊腫是一種腎細胞的一種退化性改變,跟飲食沒有任何的關係,腎囊腫一般來講沒有症狀的時候,特別是比較小的腎囊腫,定期複查。如果囊腫短期內突然增大或者是區域性有疼痛,可以進行外科的介入治療,但是腎囊腫特別是較大的腎囊腫的時候,飲食沒有什麼特殊要求,但是要避免劇烈的運動,特別有的時候防止重度的撞擊腰部,引起囊腫破裂。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