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要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哥哥傳染了乙肝,我也擔心被傳染。乙肝要做哪些檢查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對身體的危害比較大,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查治療。乙型肝炎是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種有傳染性的肝病。診斷乙肝的時候,首先應該查所謂的乙肝五項,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在內的一個系列的檢查,主要是為了確定乙肝病毒的存在。除此以外,還應該做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檢測、甲胎蛋白和肝膽脾超聲。這些檢查是為了確定乙肝病毒在體內的活動性以及它所引起疾病的一個階段。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有乙肝,一定要進行詳細檢查。乙型肝炎是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種有傳染性的肝病。診斷乙肝的時候,首先應該查所謂的乙肝五項,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在內的一個系列的檢查,主要是為了確定乙肝病毒的存在。除此以外,還應該做肝功能、乙肝病毒定量檢測、甲胎蛋白和肝膽脾超聲。這些檢查是為了確定乙肝病毒在體內的活動性以及它所引起疾病的一個階段。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