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積水可以治好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在出生以後一直都很健康,但是最近一次的檢查中發現了孩子有腦部積水,家裡人都跟著著急特別擔心,我想問一下寶寶腦積水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症是可以治療的,在治療上面主要是透過手術來治療,而且在平常的檢查中一定要及時觀察孩子腦部是否有積液,還需要注意的是在手術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配合藥物,這樣才能使寶寶的病情更快的康復。按時新增輔食,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劑。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腦積水,若及時正確處理可以對智力和身體發育沒有影響,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一般輕度腦積水應先試用非手術治療,以脫水療法和全身支援療法為主。手術治療適用於腦室內壓力較高,嚴重腦積水如頭圍超過50cm,大腦皮質萎縮厚度在1cm以下,已合併有嚴重功能障礙及畸形者,手術療效不佳。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