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鼻炎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剛懷孕兩個月,最近幾天鼻炎犯了,鼻子不通氣兒,由於懷孕也不敢吃藥,懷孕早期鼻炎犯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造成鼻炎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孕婦如果在懷孕初期的時候犯鼻炎的話,建議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是哪一種鼻炎,因為鼻炎分為過敏性鼻炎和普通鼻炎,這兩種如果是普通鼻炎的話可以用一些緩解鼻炎症狀的藥,但是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可能就需要先遠離過敏源,然後再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建議可以先用生理鹽水清洗鼻子,這個樣子可以很好的緩解症狀。

2019-06-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鼻炎犯了,不要自己隨便買藥用,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孕早期患有鼻炎的確不能服用藥物,因為沒有哪種藥對孕婦治療是絕對安全的。建議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下鼻腔,減少過敏原對鼻粘膜的刺激,同時遠離過敏原,適當的按摩鼻腔周圍的穴位,能緩解不適感。要注意保暖,避風避寒。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